画图草稿流/喜欢游戏/LWA/戴亚狂热粉丝/百合控/Spiderman/Marvel粉/Sherlock Holmes/或许是个颜狗(?)
热衷于各种喵汪
 

烧烧说:

我与皮克斯动画


不敢相信,居然这么几年的时间,把皮克斯的动画几乎都看了个遍。

《虫虫危机》好早看的了,记得是在电脑上,肯定是大学里某个无聊的晚上,也是盯着这台小联想默默地看着小蚂蚁拯救王国。其实大概的剧情忘得差不多了,只记得一直肥肥的毛毛虫最终在片尾的时候长出了一对与身体及其不搭的翅膀,哈哈,跟《怪兽大学》里的彩蛋一样是两点。

前一阵子为了看《怪兽大学》特地翻出了之前没有看过的《怪兽电力公司》,中文版,很搞笑,刚开始展示店里公司的运作方式就觉得特别有意思,孩子的尖叫声就是怪兽世界的电力来源,很是佩服动画创造者的想象力。而在人类世界里最无害最弱小的生物——小孩子,却在电力公司被认为是轻碰一下就会中剧毒的生物,真是让我觉得不可思议。在不同的世界,同一种生物都会有不同的地位作用,这个世界就是需要我们跳出我们认为既定的圈子。那样也许才能迎来更好的结果,也许是心情,也许是眼界。我也很喜欢苏利文与华斯基的友情,那么彼此信任,那么坚不可摧,即使是大吵大闹过后,华斯基依旧同苏利文并肩作战。我们都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你。忽然脑子里出现了好几个人的脸,就是即使不联系,我也有一种自信,知道你的心里有我的位子。谢谢你。

我是在零九年,番禺大石多的大地数字同佳祥一起看的《飞屋环游记》,第一次看3D电影,感觉很奇妙,就连刚开始的一段时间放映有问题出现了重影,我都当作是正常现象,那个年幼无知的岁月,确实是搞笑得温馨着。这是我电脑里不舍删除的电影之一。小男孩也是特别可爱的为老爷爷的生活增添了乐趣,在与坏爷爷的“战争”中,总会取得胜利的。全剧里面最最喜欢的片段,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就是老爷爷跟老奶奶那平淡而又幸福的生活,从相识的那句“I like you!”到相濡以沫,那双在各自看书的时候自然而然牵在一起的手看得我很是羡慕,并且被感动着。遗憾的是,两个人一直没有一起去成天堂瀑布。成为了老奶奶心中的遗愿。不管怎样,有的事情想做就要赶紧去做吧,不然过去了真就过去了,多年之后,也许自己的心情早就改变,也许现在的身边已不是曾经的TA,也许的也许,总会不一样的。

《超人总动员》,第一次看是家里的电视台有一阵子做电话点播节目的时候,别人点拨了自己蹭着看的。印象最深刻的是徐帆跟陈佩斯的配音,陈佩斯的莫伊娜我太喜欢了,“叽哩哇啦啰哩吧嗦不说了”。在这个任何人都有可能是超人的世界里,冰雪超人,弹力女超人,超能先生,雷电超人,两个超人结合还会有隐身女超人,超速超人,变身超人,多么华丽的大家族。我小的时候也昨个自己若是个超人的话该多好的梦,既然是梦,虽然不会实现,但是她的美好就在这里。而且我总是对于团结有爱的组织有着无限的好感,一个家族,一个团队,即使不是亲人,但是总是能在一起克服一切困难——我很庆幸我也有这样的家族,我的屎忽们。就像超人总动员里的超人家族一样,团结友爱总会战胜邪恶。就像我们彼此虽然不在身边,但是谁有了问题那么所有人铁定会出现在微信里,用这种方式陪着你。

我忘了是谁传给我《料理鼠王》这部电影的了,也叫《美食总动员》,我今天查的时候才发现这也是皮克斯的片子,一只人人喊打喜欢烹饪的老鼠最终称为餐馆大厨的故事。也是一直存在我的电脑里。这励志的故事让我想起上周去看的《极速蜗牛》里面的那句话,“梦想再大也不算大,追梦的人再小也不算小”,都告诉我们,勇于追梦的人,总会有成真的一天。话说一只小老鼠的烹饪功力居然比过了五星级餐厅的大厨?这就是动画的魅力,无可替代的魅力。片中那个苛刻的影评家从一开始的不屑到知道小鼠是主厨的真相后那如同世界观的颠覆告诉我们,有的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我们需要的就是接受与享受——即使不做食评家,还可以做餐馆老板呢!影片的最后,美食家投资的鼠餐厅门前排起长龙,二楼的小鼠餐厅也是鼠满为患,一句充满期待的“Surprise”不仅充分给了鼠王的料理功力的肯定,同时也给电影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一个人偏执地在东莞长安的万达看《怪兽大学》,也是中文版,何炅与徐峥配音,最近比较喜欢看中文版的外国电影,翻译的其实更贴合我们常用的语言,比如这部就出现了“屌丝”,哈哈。里面处处体现出来了大学元素,着实让我这个刚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怀念了把,社团招新,新生报道,宿舍分配,认识舍友,课室问路,参加比赛,无一不是当年在学校里经历过的事情,就是主角换一换而已。那风景如画的校园,好像不是,人家本来就是画,只是苏利文和华斯基不知道自己是画,哈,还是说校园,很漂亮,据说里面某些建筑物是根据一些著名学府的实物改变绘画的,这样说似乎出身更加高贵了。在大学里,不管课程怎样,学习怎样,你参加了什么,是否拿了奖学金都没关系,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交到一群一辈子的朋友,就像这对主角,从刚开始的互相不顺眼到后来的并肩作战,苏利文甚至为了华斯基不惜作弊,直至被开除。友情也是一种可以让人放弃某些东西的,那么纯粹地爱着。

说着说着,时间不早了,我也乏了。那《勇敢传说》《汽车总动员》《玩具总动员》《机器人总动员》我还要慢慢说。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128)
 
上一篇
下一篇
© 芒果芝士来一打|Powered by LOFTER